記得,高中的時候,連續近一個月,每個週末都會趕回家看加拿大影集『清秀佳人(Anne of Green Gables)』。故事敘述一對老兄妹本想領養一個男孩,但很意外的,坐在車站等候的,竟是一位紅頭髮、滿臉雀斑、卻又愛喋喋不休的女孩。Anne Shelly,一個愛幻想,話卻特多的女孩,她莫名其妙的闖進了卡斯伯兄妹的生活裡,老是闖禍:不是把止痛藥水加進蛋糕裡,就是誤把葡萄酒當作果汁款待好友,甚至還把自己的頭髮染成綠色……整本小說裡都是她的豐功偉業,她是個想法奇特的女孩-但無疑的,她的生動形象,讓人印象深刻。當時,我們都中了一直強調自己的名字中有“E”的紅髮少女Anne的毒。記得當時有個教官長的有點像飾演Anne的Megan Follows,每次我們看到她還會覺得很高興ㄌㄟ!

也是從這個影集之後,孤陋寡聞的我才知道有個地方叫「愛德華王子島(Prince Edward Island)」,心裡就好想如果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到愛德華王子島繞一繞。其實,想歸想,根本也不敢想像說自己真的有一天可以到這個島來走一走,覺得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因為PP學會的關係,到多倫多,想說以後也不知道要多久之後才能再有機會到加拿大東岸,所以就決定狠下心,買張貴貴的加拿大國內機票,到PEI走一走。所以,真的要好好感謝PPㄋㄜ。PP,ありがとう~

PEI~我來囉~我很樂意被Welcome的~

一抵達PEI心情就high到極點。可是沒多久就down下來了。沒想到PP在Toronto熬夜訂的rent car竟然說我們只有國際駕照沒帶台灣駕照就不租給我們。氣~~~~~~。跟Hertz租車公司的人吵了近一個小時還是沒有用,眼看著機場內的人越來越少,只好搭taxi至目的地,Cavendish。只撘了不到一個小時的車程,卻花了我兩千多塊台幣,心裡在淌血......。

找了一陣子終於找到我們預約的旅館。這間旅館叫Parkview,是一棟一棟平房式的民宿。我們住的地方有兩個房間。一進屋裡的感覺就是“溫馨”。女主人很用心的佈置,讓旅客覺得很像一個溫暖的家。女主人除了鍋碗瓢盆都有準備之外,甚至連調味料、茶包,咖啡都有準備,真的讓人覺得好窩心~rose

Parkview的主人是Alvin&Eleanor,一對非常好的老夫婦。一開始是PP自己去跟他們接洽的。可是PP一發現他們很和善,加上剛剛悲慘的遭遇,跟他們談過之後讓PP覺得很溫暖。PP就迫不及待的來找我一起去見農場主人。果然是對讓人覺得很和善的老夫婦~他們家也是經過愛心佈置的好地方。當我很用力讚美每Eleanor的巧思時,她也是顯的很得意的樣子喔~

好不容易找到預定的旅館,看著貼心的主人為我們開了一盞燈,溫暖我們悲慘的心情。

整體的布置的感覺很溫馨~都是出自於女主人Eleanor的巧思~她住的地方也是很棒喔~

跟農場的主人夫婦敘述我們悲慘的遭遇後,男主人很同情的帶我們到Cavendish的downtown買晚餐。本來是很想嚐嚐PEI的名產~大龍蝦,但是因為剛剛失血過多,所以狠不下心吃大龍蝦,只有買一些炸魚片跟薯條加上Eleanor準備的紅茶包當我們的晚餐。(其實回來之後,一直後悔已經到PEI了還沒去吃他的大龍蝦說,嗚嗚嗚~)

第二天,心情恢復一點了,可以趁著晨光,在住的飯店前照張相留念了~

晨曦中的Parkview主要的area~綠色的屋頂,好可愛~門口還有一隻小牛的標誌~

Parkview的大門口~cute~

PP跟Parkview家中的老狗~連狗都這麼的溫馴~不愧是Parkview家養的狗~

因為沒租到車,我們理想中的環島之旅破滅。本想說看看有沒有什麼一日的團可以參加,可是Alvin&Eleanor一早就幫我們打好多電話。不是時間不對,就是很貴。畢竟我們到的時間太早,還只是五月,PEI的旺季從六月開始。本以為好不容易到了PEI卻那兒也去不了,真令人覺得欲哭無累,我恨死Hertz的那個傢伙~氣氣氣~真想罵髒話~

Alvin看我們一直在唉聲嘆氣,愁眉苦臉,他於心不忍,答應我們只要付一點錢,載我們到幾個景點走走。雖然無法達到環島的夢想,至少不會那麼遺憾了~

一進去綠色莊園的公園裡,進入眼簾的就是飾演Anne的Magen Follows的照片~這麼多年了,還是覺得她很可愛~

終於終於到了我從高中開始就想到的地方了~感動到說不出話------

以前高中時正好在播影集「清秀佳人」,當時大家都好瘋喔!真的沒想到我有一天可以來到這個地方哭哭好感動,嗚......

Anne的房間-在電視上看到好像比較大間。真正現場看起來小多了。不過很符合我夢想中的閣樓的氣氛。

戀人小徑~寧靜的小路,連路旁的野花野草都顯的可愛。可惜我們來的早一點,若能再晚一個月,一定更美。

我們是“俗“觀光客,還得要留個“到此一遊”的紀念sign~

她就是創造出Anne of Green Gables的作者,L.M.Montagonery~

左邊是L.M.Montagonery結婚的教堂,右邊是她曾經工作過的郵局,過馬路就是L.M.Montagonery的長眠之地~可惜遇到什麼維多利亞日,無法進去買個postcard寄給自己,聽說可以蓋到綠色小屋的紀念章喔~明天看有沒有機會再來瞧瞧~

L.M.Montagonery結婚前住的房子~

L.M.Montagonery結婚後住的地方,現在是她的博物館。

Anne最喜歡的shining lake。可惜天氣很冷,也沒有租到車,要不然我真想環湖一周。

Alvin帶著我們『圓夢』,跟Anne of Green Gables有關的地方大致都繞了一圈。說真的,Alvin真的很厲害,人緣之好,他好像跟島上的每個人都是朋友。第一天在Cavendish downtown 就見識到了。第二天,在Tourist Center打電話給他可以碰到他正好在跟人家聊天,到跟L.M.Montagonery的相關地方參觀,每個售票員都是他的朋友,連離開Cavendish到愛德華王子食品公司都有認識。每次我都會問他,“Is she(he) "also" your friend?”。不過,我真的相信他有很多朋友,因為我們在途中遇到有旅客在看地圖,他都會主動停下來問“May I help you?”。加拿大的人除了法語區之外,其實我覺得他們對旅客還滿不錯的。不像在法國,連在Tourist Center都有種球就無門的感覺。

逛了一圈之後,時間還早,本想到利用11路公車到處走走,可是冷風颼颼,只有3度C左右,連Parkview後面的海灘都走不到,只好照張Parkview家的牛牛充充數~

天氣好冷,五月底了天氣只有3-5度c,我們還遇到下雪勒~只好請Alvin載我們去超市買些東西回來煮。看來看去不知道要買啥,只剩下一天在PEI,也不能買太多,最後只買了水煮蘑菇、培根肉、義大利麵。

我很厲害吧!只利用培根肉的油煮麵,看起來還不錯吃吧~

離開前,一定要跟這麼好的主人照張相片。可惜幫我們照相的女生沒照好......

Parkview的主人~非常非常親切的好人喔,這次旅行幫我們好多的忙 ,雖然還是有點遺憾沒能好好的環繞PEI遊玩。但是由於遇到親切的他們,讓我們的旅行至少不會那麼的遺憾。如果有機會再到PEI,我一定一定還要去住Parkview。

在PEI都沒有任何的戰利品,所以在離開Cavendish之前,我們央求Alvin帶我們去在旅遊書上看到的“愛德華王子食品公司”。裡面的果醬、調味料豐富的很,讓人目不暇給,好想搬好多瓶回家~

我們在愛德華王子食品公司中的戰利品是紅酒果醬&芒果沙拉醬,還有找到我們覺得非常適合小珍的禮物也是在這裡發現的喔~

離開Cavendish之後,離搭飛機還有一段時間。於是我們請Alvin放我們在Charlottetown。都來到PEI了,總是也要逛逛Charlottetown嘛~


看~Charlottetown的紅綠燈是方型的喔~

巧克力店的招牌是Anne~

有可愛招牌的T-Shirt店~可惜開店日竟然是我離開PEI的第二天.....真的好殘念......好想進去逛逛......

PEI四周被海圍繞著,到處都有漂亮的沙灘。因此,一些特產就是利用PEI美麗的沙所創作的。

PEI的特產,大龍蝦。看起來好好吃,可惜這次旅行出現了一些trouble,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去PEI大快朵頤。

原來馬鈴薯的種類有這麼多呀~

可惜,可惜,這次沒租到ㄅㄨ ㄅㄨ,要不然我一定去酒莊大買特買(T_T)~聽說PEI產的酒上面的標籤都是當地的手繪畫家畫的喔,很有當地的特色~

這是的PEI之旅我還是很怨恨Hertz的那個人。如果我租到ㄅㄨㄅㄨ一定可以完成我環島的夢想,也可以看這次無法去的跨海大橋還有PEI的酒莊之旅。一想到這裡就超想罵OOXX......,想想還是很氣......。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到PEI,完成我的環島之旅,跟跨海大橋、酒莊之旅,當然我還是要去住Parkvi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legg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