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的行程來到加拿大首都~Ottawa。雖然說是首都,但是沒有像亞洲地區的首都一般熱鬧,也沒有什麼夜生活的感覺。

今天住宿的地方是Ottawa University的某一間宿舍,外觀很新,裡面很中古就是了。加拿大的大學很會賺錢喔,這種空下來的房間都可以當作旅館收費,還有等級之分呢!獨立廁所,共用廁所,價格還不一樣。

到了Ottawa的時間也不早了,尚未解決我們的晚餐。PP將"地球の歩き方"弄丟了,找餐廳、找飯店真的都很不方便。台灣的Guidebook update的速度不是我在說,還真的滿慢的,發現上面所寫的好多家餐廳都倒了。以及時間也不早了,找來找去找不到東西可以吃,連24小時的supermarket也沒啥東西可充飢。最後還好有找到發源於Ottawa的"Beaver Tails海狸尾巴"。

買Beaver Tails的PP轉過來照張相~後面的先生也轉過來湊熱鬧喔~

灑滿Cheese的Beaver Tails~Cheese下的味道感覺上是蒜頭奶油的味道,麵包的口感還不錯。只是我不喜歡吃歐美的Cheese,冷掉之後好像在吃臘。我個人比較喜歡吃日本的Cheese。

第二天開始我們的Ottawa之旅,聽說有鬱金香祭,是我來Ottawa最大的目的。還有百華市場(By Ward Market),我最喜歡逛市場了~呵呵~

前一晚住的Ottawa University~

路上看到的建築物,覺得挺特別的,照個像留念~

首先到tourist center問觀光的資訊,跟運河的時間表。是一個親切的黑人小姐,看來今天的行程應該滿豐富的~

tourist center旁邊放著任人取拿的種子~可惜我只待一天,好想知道明天的是啥~今天拿到的是瑪格利特~雖然已經被我種掛好幾顆,還是決定拿種子回家試試看~

到By Ward之前,路上看到的圖騰裝置~

第一站是百華市場(By Ward Market)跟歐洲的其他市場有點像,不外乎是賣些花花草草、蔬菜水果、植物等等。加拿大盛產楓糖,因此有很多攤也在賣楓糖相關製品。

百華市場當背景~

蕃茄看起來很美味~

各種顏色的花花~

各種植物的小苗~

其實,來百華市場最主要的目的是解決早餐。但是看到市場那麼多攤販,就忍不住先晃晃兩圈,滿足一下逛街的慾望,才心甘情願的吃早餐去。

guidebook上介紹一間餐廳"Zak`S",寫的好像很好吃的樣子,看地圖好像在百華市場的樣子,決定了,早餐就是"Zak`S"了。

左找右找,找不到,只好問市場中的service center的人,問到之後還不忘問他好不好吃,見他豎起了大拇指說"delicious",好顯,沒選錯餐廳。

"Zak`S"~我們吃早餐的店~是24hours的喔~(真可惜,今天才知道,要不然昨天晚上就跑來吃了)

首先,先點飲料。笨觀光客只能參考guidebook,guidebook說奶昔好喝,就點奶昔吧~口味眾多,好難抉擇喔~P說想喝檸檬口味的,嗯,好,就檸檬口味吧!

份量粉多的檸檬奶昔~真的很多,鐵杯裡面也還有喔~真的好~好喝~好懷念喔~

接著,該點主餐了。看來看去,也搞不清楚他的內容,就來一份"special breakfast"。

來了之後,好多層的三明治呀!光喝奶昔我就飽了。決定請店裡面的人幫我們包起來,這樣又有午餐囉~

special breakfast~看起來很好吃吧~

帶著我們的午餐,前往下一個目的地~里朵運河(Rideau Canal)~期待能看到很多的鬱金香~

1862年起花了將近6年的時間才完成的Rideau Canal,全長202公里,由渥太華延伸至京斯頓。沿線通過無數的農田、幽靜的村莊和市鎮、美麗的湖泊,不單見證著歷史,也為船隻提供航道,冬季則化身成為世界上最長的天然滑冰運河。可惜看不到這種盛況~

搭船之前在渡船口照張相~據說後面的建築物是一間有名的旅館,英國女皇及皇室造訪Ottawa時必寄宿之地~當然,我們是住不起啦,只能拍拍照,乾過癮~

(Rideau Canal)船上的說明人員~是Ottawa University大學的學生來打工的~本人還滿帥的

Rideau Canal河邊景緻~運河兩旁還有散步道、自行車道,整年都是市民休閒的好去處。好多人沿著運河跑步,感覺很健康~

欣賞運河景緻滿足到嘴巴都合不攏的P~認真照相,P~

(Rideau Canal)上有名的海鮮餐廳~不過,聽說運河裡面沒有魚,魚都是從別的地方來的,很難相信喔~運河裡面沒有魚~

從船上照Rideau Canal~

搭完運河,滿足啦~突然覺得腳痛痛的,加拿大天氣真的是太乾了~時間差不多,就順勢休息吃午餐啦~陽光嫵媚,決定找個公園,買瓶可樂,來個picnic~

天氣乾到腳裂開~

大瓶可樂~真的喝的完嗎?

我們的午餐~"Zak'S"的三明治~看,一口咬不下去的厚度~

本以為在Rideau Canal可以看到滿地的鬱金香,結果沒看到。想說到公園碰碰運氣,只有一些快枯萎的鬱金香。唉~去PEI算時間來的太早,到Ottwa算來的太晚,鬱金香都沒了。真困難~

沒看到"大器"的鬱金香,只看到"大朵:的鬱金香~

公園中,徐徐微風吹來~不知名的花伴隨風飄落,真的很舒服~

想要照風吹來時花飄落的景象,可惜無法把那種影像照下來~我的照相機不夠smart~

吃飽喝足,離開Ottawa還有一點時間就逛逛Ottawa吧~在看看Rideau Canal 吧~

正在整修中的國會大廈~可惜還沒到夏天,無法看到穿著紅制服、戴皮帽的士兵~可惜,可惜~

這算是一種裝置藝術嗎?還是只是亂停放的腳踏車被放傳單而已呢?

Rideau Canal~


Rideau Canal的說明~

要離開Ottwa了~再回到百華,把看好的戰利品扳回家囉~



百華市場的內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legg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