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驚險地撘到最後一班公車匆匆忙忙從機場感到Praha的Holiday Inn,隔天下午又要準備出發到Tech。雖然只有半天的時間,但是我從台北→新加坡→法蘭克福→布拉格,艱辛的24hrs,好不容易來到這個對我而言是個很神秘的地方,即使只有半天,我也要好好把握一下。

Praha相機開工第一張~

歐洲就是雕像多~要去一個國家果然先要念點書,要不然什麼雕像、什麼意義都不知道~

連shopping center也不放過~

看到角落有一間shopping center,馬上發揮女人愛逛街的本性,二話不說,走進去瞧瞧~

ㄟ~實在不怎麼樣,馬上轉頭就走~(很現實喔~)

從大馬路轉過一個巷子,感覺很像市一條商店街,這裡的店還滿琳瑯滿目的,比起剛剛的shopping center好玩多了~

看到一家我認識的店了~Moser,這是我來Czech前,察了許多相關資料,才知道原來波西米亞水晶如此有名,Moser的作品更是得到許多皇室的青睞。而我,本來就很喜歡杯杯盤盤的東西,所以呀,看到Moser的店超興奮的~可是,我的捷克之旅才開始,我一定要忍住,不能給自己找麻煩呀~(呵~呵~說不定會去Moser工廠直購,暫時得壓抑我的購買慾呀~)

在Moser的Praha店前照張相過過癮~到捷克的第一天而已,要忍住,得多看看~忍~

不愧是波西米亞水晶有名的地方,商店街上除了Moser之外還有有好多賣水晶的店。一看到杯杯盤盤我就受不了,雖然不一定要買,但是也會忍不住進去看看,旁邊的P不斷地提醒我今天只是第一天,下午還要搭車去Tech,不要花太多時間逛街,P的碎碎念,才稍微克制我想進去每一家波西米亞水晶店的衝動。快走、快走~

來到捷克第一個定點就是來到久仰的"Mucha Museum"~原來,我國中時,每次體育課之後必喝的"英格蘭紅茶"、"蘇格蘭紅茶"◎外面的包裝,就是由Mucha所畫的~真是的,喝掉幾十罐的紅茶,還不知道這位畫家原來是捷克人~

Mucha博物館門口,可惜裡面不能拍照~

走到商店街底之後轉個彎,看到一個黑嘛嘛的塔,就是頂頂有名的Prašná brána(火藥塔)。這個塔本來是Praha的舊城門之一,據說一開始本來建設火藥塔的目的是要放火藥,可是等到建設完成之後,只是空留有火藥塔的名字,實際上是被當作守望塔來使用。

虛有其名的Prašná brána~

Prašná brána的正面,一堆人呀~

進入舊市區廣場前,先替Praha照張像~隔著Vltava河的Praha~好像上個世紀的城市~

布拉格當然要去看超有名、人氣指數NO.1的查理士大橋(Charles Bridge)囉~伏塔瓦河上查理士大橋(建於1357年)是東歐現存最古老的石橋。在查理士橋的兩端有哥德式門樓,兩側橋欄上有以宗教故事為題的15座聖像。

相較於其他的雕像,有一個雕像被相爭排隊的遊客摸的發亮,據說只要摸摸這個叫做『聖約翰』的雕像就可以獲得庇祐。

我也來摸摸聖約翰雕像,看看我會不會lucky多一點~

查理士大橋上還可以看到販賣一些滿有特色的東西的小攤販,據說這是要有license的,不是隨隨便便的就可以去那邊弄個小攤子賣東西的~

查理士大橋上的攤販~

過了查理士大橋,就逛布拉格天文鐘前的廣場,正好遇到有人在舉行結婚典禮。新人、賓客都露出很歡愉的表情,我們也感染到新人的幸福呢~

人氣超強的天文鐘~Orloj~由兩個圓為主體所組成,整點時會有代表虛榮、貪欲、死神、異教徒的人形雕像轉動出來。

東歐的新人~可惜我要照相時,新娘的臉沒照到,滿美的新娘喔~白紗果然粉美~希望我當新娘的時候也可以粉美~


喂~這位伴娘~妳在幹麻~動作不太雅觀喔~

正巧遇到古董車的展示的樣子~古董車排排站~

逛布拉格城,會覺得很多小地方都處處有驚喜。比如說,門的門把有各種造型,不算大的櫥窗,也都經過一番精心的佈置~仔細觀察,真的處處有不同的新發現~

華麗的門把~

不知道是不是銀製品的門把~

造型簡單大方的門把~(那個頭看起來有沒有像鴨嘴獸?)

我最喜歡照店家的招牌~

貓咪及形形色色的人物造形的櫥窗~

陶藝品~cute的很~


不知道裡面演啥東東的Black Light Theater~

Church of Our Lady before Tyn~雙塔造型的教堂,目前的建築物是改造於1365年的造型。兩個塔的頂點塗以金色作為裝飾~


Statue of Hus~Jan Hus是15世紀捷克宗教革命的先驅者。雕像放在舊市街廣場上供人敬仰~



下午準備趕車去Tech,沒時間繞其他地方,雖然意猶未盡的感覺,也只好等繞半個Czech後,再接著逛Praha囉~

******************************************************************************************

Praha~我肥來囉~


進Praha前,在路邊看到有趣的招牌~口氣清新囉~






















走到下午三四點,腿酸了。決定找間coffee shop,享受午後陽光+欣賞Praha街景~曾經在人家的blog上面看到,好像市政府大樓的一樓有一個coffee shop,那邊的menu是以Mucha的畫為背景,我一定要找到這家咖啡廳,去給他瞧瞧~

市政府大樓~從別人的blog上看到,據說1F咖啡館是以Mucha為主題喔~就是這裡了,我的下午茶之地~

coffee shop門口的招牌就是Mucha的畫了~

coffee shop的側面~

今天的下午茶~一壺茶、一杯卡布奇諾,再加上一塊蛋糕~嗯,豐盛的下午茶+和煦的東歐陽光~






















我們的晚餐~白白的那個東西,吃起來口感介於發糕跟饅頭中間的感覺~據說是捷克的主食之一~

吃完晚餐之後,覺得要回去前還是想去看看Praha,決定沿著伏爾塔瓦河岸走,再看一眼Praha~

夜間的Praha~

伏爾塔瓦河為前景的Praha~前面的白點點是一隻隻正在休息的鳥喔(不隻道是什麼鳥,大小很像海鷗)~

以前曾經聽過一個當導遊的朋友說,她Praha去了八次還是覺得很讚,當時覺得她很誇張。去過Czech之後,真的覺得Czech各個城市都有她的獨特魅力存在,回來之後,還是念念不忘Czech的迷人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legg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