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想東想西的,顧慮年紀大學東學西不好意思,怕沒有創意,總覺得那是大學生的年紀才有資格可以做的事情。或許是老了之後才覺得有可以放手學習一些東西的勇氣吧~

      學了一陣子插畫,塗鴉的感覺、玩玩不同顏料的變化還滿有趣的。

     雖然畫畫技巧不純熟,只是想將第一次使用的顏料的畫當作是一種紀錄。

★「一起來跳夏威夷舞啦~」~代針筆,硬筆習作~代針筆感覺上有點像簽字筆,只是代針筆是油性的,有點感覺像是用鉛字筆在畫畫的感覺。

本來是沒有畫上左上角的小狗的,老師說有點空洞之後,才加上小狗,跟點點沙灘的沙子~好像有變的比較熱鬧一點喔~

★「舞」~代針筆,硬筆習作~雖然也是代針筆的練習,覺得上一幅畫有點口愛,剛好看到讀者文摘上面有一張許芳宜的照片,就想試試看不同的感覺,看看能不能跳脫PP說的"可愛路線"。覺得有點失敗,但是背景的處理覺得還ok。

★「鳥」~碳精筆,硬筆習作~感覺上有點像硬硬的色鉛筆,我是用黑色、深淺咖啡色三色做變化。

★仿圖畫書~碳精筆,硬筆習作~看到白色的碳精筆,感覺很特別。加上老師說白色碳精筆跟其他顏色的碳精筆是顛倒的,留白是明,加白色是暗的表現,以前總是畫上白色的地方就是比較亮的部分,跟平常的感覺顛倒,讓我很想試試看。於是找了張比較不複雜的圖案,試試看顛覆平常的感覺的畫法。

★「抱著樹幹好舒服」~水性色鉛筆,硬筆練習~雖然是水性色鉛筆,可是我沒有加水,單純只是用色鉛筆畫圖。有點辜負"水性"色鉛筆的用意喔~

這張畫還被老師說好像在畫自己,真糟糕,我一定是粉胖,才會長的像koala~

★「送你一束花」~色鉛筆~正好是母親節,想說母親節常送花,就畫點符合節慶的畫吧~單純的只使用色鉛筆,可是這次是用水彩紙。跟插畫紙比起來,水彩紙有顆粒的效果。

★「懶懶的午後」~油性粉臘筆~這張是半夜睡不著,想起前一堂課,雖然在課堂上練習的是普通的畫法,,但是老師說可以用刮畫的感覺,又想要挑戰彩色刮畫不是單色的刮畫,所以抬頭看到放在旁邊的娃娃,就試出這張刮畫。

★「我好喜歡鬱金香」~粉臘筆~使用粉臘筆的感覺滿有趣的,很少會用到一種顏料,感覺上畫一次就快把顏料畫完的感覺。只要用到的顏色,好像只剩下一半。消耗性很快的顏料,一種揮霍顏料的感覺,可是滿爽的。

粉蠟筆即使上色也是很會掉粉下來,畫完之後,桌上散滿了各種顏色的粉末。最後噴上透明漆的階段,不小心讓透明漆整坨滴了下來,小熊變的像觀世音菩薩一樣,頭上有顆痣~

★「愛情樹-1」~淡彩~其實在日本看過“永田 萌”的畫之後,就很喜歡淡彩的表現方式。其實這張是不小心畫的。真正本來的目的是要畫點畫的~不小心把顏料‘度’開之後就------

★「愛情樹-2」~淡彩~淡彩的點點畫,不過像我這種沒啥耐心的人,就會給它不小心把筆壓的太用力---給它暈開啦~~~~~

★「送子鳥」~油性粉彩+鉛筆~先把紙都塗上油性粉彩,然後再用顏色比較深的鉛筆作出明暗的效果。有點像用鉛筆在刮畫的感覺~

★「打雪仗」~壓克力原料~第一次用壓克力原料,嗯,這種原料還滿好用的,薄塗有像水彩的效果,厚塗又有點像油畫的效果。不太容易掉色,但又沒不像油漆需要加松節油稀釋,會呼吸困難,搞的空氣都臭臭的,加水就OK啦~不錯用~

★「好好吃喔」~壓克力原料~這次的紙張很特別喔~猜猜看是啥?-------是“砂紙”喔~從來沒想過可以在砂紙上畫圖~

★「海獅母子」~原子筆,圈圈畫~用圈圈的效果畫出明暗,圈的越小越用力,就是表示越暗的部分~圈的我好累呀~怎麼圈到最後小海獅好像黑眼圈啦~

v

★「我跟你說喔~」~壓克力、畫布~這是我第一次嘗試用壓克力畫在畫布上,經過重重程序才完成,完成之後有一種"終於"的感覺。畫畫前,要先將畫布打上打底劑,打了一次、兩次等乾了之後,老師說太薄,再打一次,還是太薄。不知道幾次之後才完成。畫畫時,發現打底劑未乾時隨性做出來的效果不小心在娃娃的臉上,亡羊補牢般的,在畫到一半時,打底劑補到娃娃的臉上,但是娃娃還是有"破相"。塗色也好幾次覺得層次趕不夠,雖然最後還是有這種感覺,但是我放棄了~不過,個人覺得雲看起來的感覺還不賴~尤其是下面的部分。

這學期度上課過程中遇到公司有訪客,度蜜月等等,基本上三個月中只有畫這一張可以交出去,不得已成果展只好用這一張~

★「我的秘密花園」~輕黏土~這學期有練習環保袋(不好意思~沒有完成作品~),大家購買環保袋時,想說家裡一直找不到一個適合放鑰匙的地方,順便買了這個木架。

本想說趁PP出差時給他完成。唉~因為懶惰呀,想動手一直沒動手,推託沒靈感。終於等到PP出差一個月回來之後,某天下午,就心血來潮,像張君雅小妹妹一樣,一直捏,一直捏,終於有個雛型。

後來覺得有點空蕩,就跑去買手工貼紙給它貼上去。後來又覺得"命中注定我愛你"中的小木馬好可愛,就仿造那隻小木馬,加在框框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legg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