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解開一個大謎題~

以前在常常看到postcard上面美麗的風景,都一直以為是Salzberg,在Salzberg走來走去,都一直沒看到postcard上面美麗的湖光山色,跟民宿的老闆娘問半天,也講不清楚~原來,那個漂亮的風景不是在Salzberg拍的,它是H-A-L-L-S-T-A-T-T~氣死我啦~害我誤會那麼久~

飯店旁邊的人家後院,有小河經過,很清澈的小河,我看到那戶人家,彎下腰用旁邊的澆花器舀小河裡的水澆花,清澈的水花兒一定長的好~又環保~

Hallstatt真的是一個很漂亮的小鎮~我超愛Hallstatt的~

其實Hallstatt的main street也只是沿著湖邊的小小的一條路,但是路上有很多可愛的房子。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到的時間晚了(開車迷路啦~),所以人其實不是很多,天也有點暗下來了,隨便找一家還順眼的餐廳,就進去解決我們的晚餐把重點放在第二天~明天又是世界文化遺產+1~ya~

沿著房子長的大樹~會不會有壁癌的問題呀~(壁癌的受害者破壞浪漫氣氛)

 

湖光山色真的很美,只是湖面上的裝置藝術看不太懂,感覺跟這個古老小鎮有點格格不入~太現代化的感覺了~

應該是在射飛鏢吧?還是被射到中傷?

看不懂這些桌椅怎麼浮在水上不會亂漂動~

這個呢?玩騎竹馬的美少女?

這是一家餐廳前面照的,左邊是餐廳跟室內座位,右邊則是餐廳的露天座位,這個標誌告訴人車要小心服務人員會過馬路送菜要小心呀~

Hallstatt的main street~真的很小~

Hallstatt的廣場~房子很有特色喔~

廣場上房子的近照~一樓都是紀念品店~

某一人家的通道~要爬回家很辛苦,種點花兒來欣賞,爬樓梯才有樂趣~

 糜鹿造型的盆栽~

就是這個景色,讓我魂牽夢縈~一堆人都寫這個景色是Salzberg,害我問老半天~這不是Salzberg,是Hallstatt~很美是吧~

 從路的另一頭照的~湖的景色真美~照片中的教堂是有名的教堂~有很多人骨~我不敢去~

在路上碰到一個日本的攝影師,他剛從克羅埃西亞照相繞到Hallstatt(好想去克羅埃西亞~),他一路一直跟我說Hallstatt好美好美~

逛完Hallstatt的city之後,準備搭cable car上山,準備去參觀歐洲最古老的岩礦

撘cable car上山準備去看世界上最古老的岩礦~199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從山上往下照Hallstatt的湖景~

從cable car上面照相~

歐洲最古老的岩鹽礦坑的略圖~

我們就是搭這個小火車進出礦坑的~

鹽燈~台灣好像也常看到人家在賣~

到礦坑的底部要搭這種長~長的溜滑梯~雖然我在國王湖往下看的時候,燈光暗暗的,深不見底,還滿恐怖的,再加上不像我們小時後玩的溜滑梯有手把可以扶,兩腳必須跨坐在溜滑梯的兩邊,滑的時候真的覺得有點可怕,磨的屁股有點痛。有些不敢玩的人或不適合玩的人,在滑梯的旁邊有樓梯,可以沿著樓梯走下去。

雖然在國王湖已經坐過一次,雖然Hallstatt的滑梯比較短,可是還是有趣~

岩鹽結晶~怎麼看起來有點像白蟻的巢~

好像納粹黨感覺的解說員~

出礦坑,下火車之後,解說員分給我們一人一罐紀念品~Hallstatt鹽礦的岩鹽(真小氣,人家國王湖那邊的岩鹽礦是抓一把給我們~果然是最大的鹽礦~大器呀~)

績哩刮拉講一堆我聽不懂~但是她還算親切,有用英文解釋給P聽,P覺得累不太想翻給我聽~哀~英文破的人的悲哀~

山上唯一的餐廳~可能是獨斷吧,價格不算便宜~

在路上遇到四個退休的台灣的女士一起到奧地利旅遊,她們一直跟我們說冰洞很好玩。本來想說冰洞跟岩礦只選一個,雖然去過國王湖的全歐洲最大的鹽礦了,但是世界文化遺產總是要去給他看一下,所以沒選擇冰洞,聽那群人一形容,害我覺得沒去好可惜喔~這麼美的地方我一定要再來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legg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