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選擇Oberammergau,是鳳梨妹妹大力推薦的~堪稱旅遊專家的鳳梨妹妹推薦的景點當然要去看看囉~

出發前,上“背包客棧”查詢,很多網友都在詢問"Oberammergau小紅帽與大野狼的溼壁畫在那裏?"好像不是在main street,並不是很容易找的到的樣子,更是下了個莫名其妙的決心,發誓一定要把有三棟格林童話的濕壁畫的房子找出來(讀書都沒那麼認真~要是那麼認真,我的英文現在一定嚇嚇叫)


pp很厲害,是從有三棟格林童話的房子的路彎進Oberammergau城的,這時候我的眼睛就發揮了搜索的功能,看到小紅帽的房子就大叫~都是pp在旁邊說"先找到住的地方再說",澆熄了我的興奮,要不然我可真想叫他馬上停車~

我們住宿的Pension,在外觀也有一點點濕壁畫~

房間跟門板也是用畫的喔~

Pension的室內~這幾乎是我們住在德國最大的一間房間了~

從來沒有到一個地方之後還那麼有精神,馬上拉著PP快速去看小紅帽~(還好旅館離這幾棟房子很近~)P~你真棒,好會找喔~離小紅帽近,那間民宿幾乎是我們德國之旅最棒的房間了~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這棟~

看出來這棟是啥了嗎?就是糖果屋的故事~

再近一點~

很清楚吧~想到小學時,我三姑逼我學ㄅㄆㄇ時,就念過這本童話故事~

同一棟房子下面,連狗都是用畫的~有點混喔,我就不相信這隻假狗小偷會怕~甚至連門牌號碼都是用寫的~

糖果屋的另一側~

這棟勒~就是七隻小羊下面的圖畫~看起來不像是濕壁畫的感覺,倒是有點像是幼稚園的壁畫的感覺~
這個就是"七隻小羊"的濕壁畫~數數看是不是真的有七隻小羊~

窗戶的兩個年輕人正對我們打招呼~Hi~真羨幕他們可以住在有七隻小羊壁畫的房子裡~

喔喔~越來越興奮了~就是這棟了~可愛的房子加上背景阿爾卑斯山~真棒~我也好想住在這裡喔~

這棟可愛的房子就是畫小紅帽~真夠意思~三面都有小紅帽(看不到另外一面,說不定也是有啦~)

真興奮~要不是"地球の歩き方"說這些都是民房叫人家不可大聲嚷嚷,我可能就會想衝進去看~啊~真可惜~


Oberammergau果然是個處處點綴著濕壁畫的風情小鎮,除了童話故事之外,也有以聖經為主題的濕壁畫建築~可惜對於聖經故事不熟,無法深入體會這些壁畫的意義,有點可惜~

聖經故事的濕壁畫~

這個不知道是不是也算是聖經的故事的背景~

看起來好像房子很華麗的樣子喔~還有迴旋樓梯呢~

這幅畫看起來比較像飲酒作樂的感覺~


這個也是聖經故事的感覺~不過側面的磚塊設計滿有趣的~每個窗戶都感覺好華麗喔~

Oberammergau除了濕壁畫之外,一些店賣的東西也滿可愛的~

可愛的木頭裝飾品~

有趣的椅子~

P~你幹麻湊熱鬧啦~

這隻牛雖然是用幾根木頭拼的,但是我覺得滿有味道的~

格林童話濕壁畫的那條街果然離車站很遠。還好有租車,要不然還真的找不到小紅帽,我一定會噢死(小紅帽的明信片沒寄到也很噢就是了到底是德國的郵局把我的明信片A走,還是台灣的郵局把我A走~~~~~氣~~~~~)

下次去,我一定要買兩張,一張用寄的,一張自己帶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legg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