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萊茵河右岸的小鎮Rudesheim, 自古以來,就以葡萄酒的釀造和買賣出名。尤其是有名的斑鳩小巷(Drosselgasse),雖然是一條小小的巷子卻處處可見遊客穿梭如織的景象。

Rudesheim城鎮周圍有許多的葡萄園,Rudesheim的建築,裝飾,各種活動似乎都跟葡萄扯的上關係。

一下車站看到光禿禿的樹幹,覺得有點悽涼,還想說會不會被guide book上動人的文字欺騙,不小心來到個なにもない的地方~真令我擔心呀~

不過轉個彎發現了這個好像是酒莊的花園,說不定這個城市還不賴也說不定。開始抱著期待的心情~

這個好像就是有名的斑鳩小巷吧~我猜~可能時間還太早所以還沒有"遊客如織"的感覺~(希望我猜的是對的)

雖然一看到這個小巷子,就引起我極大的興趣,想要鑽進去看看,PP阻止之下只能快點趕到tourist center,規劃一天的行程。

問過tourist center之後,我們決定聽從tourist center的人的建議,從Ruedesheim坐left到山頂,然後走一段hiking course,然後從Assmannshausen搭lift下去。據說這樣在hiking course時下坡比較多,比較輕鬆。這個好~事不宜遲,快快去搭left了~

纜車旁的商店的mail box~我也想要一個這麼有氣質的mail box~

不小心發現這間店~從此之後幾乎到每個城市都要去它的店給他晃晃

搭left之前,不小心看到"Kathe Wohlfahrt",這件店的每個東西都超可愛的(but也都很貴,甚至比其他的商店貴),從此每到一個城市都要去它的店給它逛逛。

要不是P一直催,真捨不得走~<--P快瘋了~哈~


Kathe Wohlfahrt門口的士兵~

沿路晃晃可愛小店的我,終於走到搭乘left的地方啦~(P臉色慘綠,他覺得我才來第二天就被德國的小店吸引到不想動了~他可能怕他會在德國破產~哈哈~)

大家都排隊等這去搭left~

這就是我們要搭的left~據說是以前採葡萄的工人搭的喔~

在left上面拍的Rhein河谷~

left的下方盡是葡萄園~

搭left到頂之後沿著山間小路慢慢走,發現有一個涼亭可以看Rhein的風光~Ruedesheim就在山腳下~

這就是世界自然遺產的萊茵河谷~可惜不是10月,可以遇到萊茵河的煙火節,煙火映著萊茵河應該美到呆吧~

山上路的指標~可惜都看不懂~

山頂上的葡萄酒女神雕像~

從山頂上往下看萊茵河谷跟在河中央的老鼠塔(Mauseturm)

我想萊茵河對德國應該非常重要,除了幫德國賺進一堆觀光客的麥克之外,河上面的運輸船來來回回每天很多班次,我想萊茵河也貢獻許多的砂石,用在德國的建築上,難怪德國人稱萊茵河是德國的母親~

森林中突然看到一個建築物,不知道是啥東西,走進去裡面有一個隧道,黑抹抹的,完全沒有一點光~真想知道這是幹麻的?

山中的碉堡~要把石頭運上來好像很辛苦的樣子~

我們選擇的walking cause路途大概是一個半小時的路程。涼涼的微風,配上芬多精的森林味,沒有匆匆茫茫的行程,很舒服~悠閒的很~

回程的left跟來的時候搭的left不一樣,有點像是滑雪用的left的感覺,兩個人一同面向外面,不像剛剛搭的是兩個人面對面的left~

left往下搭的景色~

回程是搭到Assmannshausen,這個城市沒什麼商店,不過有很多房子的建築很可愛~

Assmannshausen的建築物~

Assmannshausen的建築物~

果然離Ruedesheim很近,也是葡萄有關的裝飾~

不知道為什麼河邊會放個一個這個東西~

雖然萊茵河沿岸的小鎮都不遠,但是由於還分左右兩邊,火車要到好遠好遠的地方才相通。另外,雖然每個城鎮都不遠,但是車班卻很少~(os.還是日本方便~不過也比法國好了,至少時間到還會來,還算準時,總是比法國隨興的火車好太多了~)

下班車離回去Ruedesheim還很久於是決定去下個小鎮看看~朝Kaub出發~

Kaub Station+Mauseturm~

Kaub真的是一個很小的鎮,看到小山頭上有個城堡,想說去走走,走了一半發現太遠路又陡,決定欣賞一下人家的住家的建築跟院子,就往Ruedesheim走~準備我的葡萄小鎮之旅啦~

傍晚了,斑鳩小巷的人果然變多了~小小的巷子都是人~

Ruedesheim不愧是產葡萄的重鎮,商店的佈置,建築物上面,甚至街道上面,到處都可以看到葡萄的圖案~

葡萄裝飾的壁燈~

葡萄圖案的招牌~

門的裝飾也是用葡萄藤蔓~

酒店的招牌也是用葡萄藤蔓框起來的~

餐廳的外牆也是畫葡萄的圖案~

一個一個圈圈內的圖案都不一樣喔~

華麗的葡萄招牌~

走在Ruedesheim人來人往的美麗街道,沿途觀看各個店家以葡萄圖騰裝飾的招牌、電燈,甚至門窗,加上五月涼涼的風~真的很舒服~

只可惜斑鳩小巷的人真的好多,無法好好細細觀看~

創作者介紹

P&M愛旅行

pmleggo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Stephen
  • Hi, Fumi,
    很高興在你們的部落格中看到那麼多美麗的照片,祝福你們生活中永遠如此多采多姿!
    貝&柔的爹(豆格的爸)
  • 謝謝沈哥啦~
    以沈哥的文采應該可以寫出更精采的BLOG~
    我們也期待您的大作喔~

    pmleggot 於 2009/01/11 21:05 回覆

  • 豆格
  • hey Fumi姊姊
    im貝
    我都有定時"收看"妳寄來的email喔
    等我考完大考
    一定在去找妳玩
    說好要一起看晚場電影囉
  • OKOK~當然囉~我們要好好去給它看好幾片~
    但是最重要的是考試要加油囉~等你喔~呵~

    pmleggot 於 2008/12/21 22:5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