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充斥水泥森林的台北市,不像鄉下地方,可以有大片土地揮灑拈花惹草的樂趣。雖然我們兩個都不是綠手指,偶爾接觸泥土,關心植物的成長,把拈花惹草的小小希望放在我們的小小花園~

我喜歡會開花或者是會結果的植物,看到種植的植物到有花苞,或者是有小小的果實出現時,會有一種小小的成就感<---我不太喜歡種單純的觀葉植物,總是少了點成就感的感覺~

土地有限,無法種我想要的果樹,但是小小的花園還是有很多的小花小草讓我“玩弄”~~

把小花園中出現的小花、小果實照張照片,留下它們的“倩影”~

紅色小薔薇~

甜椒花~雖然青椒的親朋好友我都不太喜歡吃,不過從小小的種子到開花,等待結果的過程還是很令人期待<--可惜照完相之後,花就被蝸牛吃光光~

雞蛋花~雖然淡黃色的雞蛋花滿地都是,但是我還是最喜歡這種顏色的雞蛋花~

曇花~要照到曇花完全開花是不容易的。可憐的小曇花~你的主人我看到小小的花苞時,就在期待你的美味了~Sorry啦~

滿地的鳳仙花&紫籐~本來只是路邊偷摘一些鳳仙花來繁殖,去年梅雨季節過後所剩無幾。本以為辛苦種的鳳仙花都升天了,沒想到天氣變涼之後,又慢慢長起來了(可惜重瓣鳳仙花沒撐過夏天)~它的種子四處跳躍的結果,現在我家的小花園可是到處都是鳳仙花呢~

而紫籐呢,一直都沒啥長進,冬天時葉子甚至掉光,我還心疼花了好多錢買的花大概不行了~沒想到今年想說給他換個位子之後,長大許多,今年長出好多葉子~期待紫籐開花時~

兩種顏色的鳳仙花~這種我比較少看到,粉紅色的花瓣中間有白色的分隔線~

長的像梵谷鳶尾草的花,葉子有點像國蘭的葉子~平常都只偶爾開一兩朵,難得一次開那麼多朵~通常白天開花,到傍晚就合起來了~這種花的生命力還滿強的喔,葉子碰到泥土之後,就會長出一棵新的~

紫色的酢漿草~感覺上比一般綠色的酢漿草葉子跟花還大~這種花到傍晚,連葉子都會合起來休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legg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