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3年開幕的Tivoli樂園,已經超過150歲了吧這個樂園的地理位置超級方便,就在中央火車站的正對面,很少看到遊樂園的地理位置在這麼市中心。Tivoli當初建造的目的是當時丹麥國王ChristianⅧ接受大臣Carstensen的提案,認為建立一個不論階級誰都可以進入的娛樂設施給人民,認為這樣就可以消除人們反對政治的聲浪,雖然最後Carstensen並沒有擁有Tivoli多久就被驅逐出境,可是這個樂園卻在丹麥人的心中佔有一席之地。

大學時曾經跟奶奶、大姑姑丈一起去過日本岡山縣的Tivoli樂園,這次來到丹麥,當然要到發源地看看。在外面看起來覺得Tivoli腹地不大,感覺起來裡面好像遊樂園般的設施比較多,就只買入場券進去瞧瞧。

DSC02932.JPG  

安徒生望著Tivoli的銅像~據說銅像是在1875年為了慶祝安徒生70大壽而建。跟據說在1843年Tivoli開幕時,安徒生也在人潮當中呢!也許,擁有一顆赤子之心的安徒生,應該有到這個丹麥人心中地位重要的樂園晃過吧!

DSC02938.JPG 

安徒生對望的Tivoli~

 DSC03023.JPG 

圍牆上掛著用人物造形的Tivole字型~

想說星期六開到晚上12點,我們只是要進去瞧瞧六點在進去就好了,沒想到好多人呀!還好在YH已經買好票了~

DSC02989.JPG  

一堆人等著進場~

不知道為什麼tivole有一個區塊上面招牌寫了很多中國字,中國瘋?上面的用詞怪怪的~字說真的...不怎麼樣<--這麼有名的地方應該找個漂亮一點的毛筆字嘛~

DSC02990.JPG  

中國區?

DSC02991.JPG  

很像過年的感覺~

tivole還有丹麥有名的百貨公司Illums的小分店~

DSC02992.JPG  

Illums小分店~

DSC02993.JPG  

噴水池~

DSC02995.JPG  

很像我們原住民的圖騰~

DSC02996.JPG  

越夜越美麗的tivole~DSC03000.JPG  

Tivole中的臨時郵局~DSC03002.JPG  

這個場景有點熟悉,日本的Tivole也有一艘類似的船~

當天晚上10點好像有丹麥的天團藝人要道tivole開演唱會,雖然不認識丹麥的藝人,不過聽到一堆人尖叫,可見要來的是很大牌<-忘記記下名字,有點可惜~

隔天即將離開丹麥,趁早上再到Tivole照一張相~

DSC03014.JPG  

白天的Tivole~開門前的Tivole,跟前一晚的人潮乘對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legg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