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H.C.Andersens的故事創作,很多都在悲傷中帶點淡淡的溫暖、淡淡的快樂。

大家耳熟能詳的小美人魚,這個故事的結局,並不是我們熟悉的從此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或許是從此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是故事中的女主角,小美人魚卻為了所愛的人忍受魚尾變成雙腳時撕裂的痛苦,甜美的聲音從此消失的遺憾,卻得不到心愛的人的愛,最後卻化為泡沫,只能在天空中看著別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小時候總是很氣那個王子,覺得他是笨蛋怎麼老是不知道小美人魚才是救他的人,不知道小美人魚為了他犧牲了多少,不懂王子跟公主不是都應該過著浪漫的幸福生活嗎?這個故事是我對王子公主般的童話生活,第一次感到懷疑跟破滅。對小女孩來說,聽到這個故事已經可以讓一整天都很傷心了~

或許Disney的卡通就是為了讓故事的結局不要那麼悲傷,讓故事中的悲劇人物改變命運吧,因而將故事改編成Happy Ending~

哥本哈根港邊的小美人魚,是嘉仕伯啤酒的老闆看了小美人魚的話劇之後,感動之餘特別請雕刻家Bjørn Nørgaard製作的。旅客,或許說童話迷更好吧~每天到此地的人真的可以說是絡繹不絕。但是卻也有好幾次出現幾個無聊份子,破壞小美人魚的雕像。真是無法想像這些人的腦袋到底在想什麼?!

其實,小美人魚雕像的位置有點偏離哥本哈根的市中心,問了好久,才問到如何從哥本哈根大學到小美人魚雕像的地點要怎麼去。這好像是每個觀光客都會做的行為喔~怎樣都要到小美人魚的雕像旁照張像才甘心。

DSC02906.JPG

早晨,背光,強迫閃光的結果,小美人魚顯的太白的~殘念~小美人憂傷地望著遠方,心裡也覺得好down~

DSC02814.JPG 

絡繹不絕的旅客來拍小美人魚雕像~

DSC02916.JPG

露出淡淡哀愁的小美人魚,令人愛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legg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