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95.JPG 這次的旅行,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只收集到兩個世界文化遺產~克倫堡城堡(Kronborg Slot)&羅斯基勒主教座堂(Roskilde Domkirke),下次再接再厲~<--上班都沒那麼認真 


 *克倫堡(Kronborg Slot)因「哈姆雷特」在國際聞名(雖然說莎士比亞並沒有來過)

克倫堡建於15世紀,原國王 Eric of Pomerania了徵收船隻的通行稅而建造的。西元2000年被UNESCO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雖然說克倫堡在1585年完成的,不過經歷了火災,及受到戰火的波及,現存的建築是在1924年完成的。

 DSC02595.JPG 

從渡輪口的通道處,隔著玻璃,遙望Kronborg Slot~

 DSC02648.JPG

由下往上看壯觀的Kronborg Slot ~


 *建造12~13世紀的羅斯基勒大教堂(Roskilde Domkirke)可說是斯堪地納維亞半島第一座磚造的哥德式教堂,其建築風格亦廣為推崇至整個北歐地區。隨著時代更迭,個時期都為教堂添加了一些當時代的建築特色,現在的羅斯基勒大教堂除了主體建築之外,有風格獨特門廊及小禮拜堂,這些都是在19世紀末增建的,羅斯基勒大教堂可完整地呈現歐洲宗教建築之發展所以現在我們看到的羅斯基勒大教堂的建築應該算是哥德式+羅馬式的建築~

丹麥的史可是從Roskilde開始發展的,不知道跟中國的落葉歸根的想法是不是有點類似,從15世紀開始,羅斯基勒大教堂Roskilde Domkirke成為丹麥歷代皇室成員的陵寢及靈柩安放之處裝飾華麗的大理石棺外貌,可見丹麥皇室的氣派及其輝煌的歷史

 DSC02850.JPG

羅斯基勒大教堂part1~

 DSC02851.JPG

羅斯基勒大教堂part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legg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