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前查有關於Nürnberg的資料,出現的keyword都是“紐倫堡大審判”,本來有點不想來的,後來發現還滿好玩的~在xxxberg城鎮中算是很大的城市,有很現代的地方,但也保留了很多古東西~

Nürnberg Station~

車站通往城鎮的地下道用木頭作成的地標簡介~一騙一騙木頭拼起來的喔~


在tourist center前的海報~很符合Nürnberg的feeling的圖~

Kurt魅力無窮呀~整個櫥窗都是Kurt的照片~

本來就很猶豫要不要去看小雪花,來到Nürnberg又看到Kurt的照片,越來越想去看~

來不及參與Kurt的成長,小雪花那我一定要去看看妳啦~而且Kurt在柏林,這次的行程沒排到柏林,說什麼來到Nurnberg也一定要去看看小雪花,要不然小雪花就長大了~

買了車票+入門券的套票,朝向紐倫堡動物園出發~go~

Nürnberg的門口~看起來不太像動物園的門口的感覺喔~好像要去美術館的感覺~

Nürnberg Zoo我覺得還滿有趣的~裡面還有養海豚耶~好像只有在那種海洋世界才會有海豚,我倒是第一次在動物園裡面看到海豚,只是海豚表演要另外收費,就沒進去看表演,只在外面櫥窗看看海豚游泳~

一進門口就看到可愛的立牌~果然是動物園,走可愛路線~

小雪花果然是Nürnberg的人氣動物,什麼商品都是北極熊呀~

小朋友的娃娃車~這個小車是動物園提供的,可以裝娃娃,也可以裝行李喔~比起娃娃車可愛多了~我也好想坐坐看~

鸛鳥的鳥巢~我的古董照相機,zoom不夠大~照不到呀~

我覺得德國的動物園雖然是人工的建築,但是還是有保留一些自然的景觀。像我們就在樹頂端發現鸛鳥的鳥巢,沒有柵欄圍起來的那種喔~

另外也看到蜘蛛猴的宿舍,挖了個洞,讓蜘蛛猴在園區中跑來跑去~

小雪花是“童工”,是有固定上班時間的~

衝到小雪花的柵欄前,發現空無一物,正覺得奇怪時,問了旁邊的德國人,他指引我們到旁邊有寫上小雪花“上班時間”的表,才知道小雪花不是任何時間都可以見客的~小雪花,你真好命,上班時間比我短很多~

小雪花還不能出來見客,就先去別的地方繞繞~

雖然看不懂德文,我猜這應該是這個展示動物生病了~這個照片比木柵動物園的空柵欄上寫上“暫停展示”,感覺有feeling一點~

前面那一隻是小baby喔~剛出生不久的髦牛小baby,跟媽媽在散步~

好像穿上盔甲的犀牛,懶洋洋的在做日光浴~

小羊好像在對鏡頭笑~

看起來好像智者的羊羊~很像那種卡通片當中幫人家解決問題的長老的感覺~

小鴨正在享用豐盛的午餐~看起來營養很balance喔~

看小雪花的時間差不多了,匆匆忙忙趕過去,已經一~堆人了~我們手腳還是太慢啦~

小雪花出來啦~雖然牠是baby,但是還是好大一隻~

小雪花只要出來散散步,咬咬布袋,大家就樂的拍拍手~

吃飽撐著睡午覺的Sea Lion~

看完小雪花啦,心滿意足的逛Nürnberg的down town了~

穿過城門,就是以前工匠集中住的地方,現在雖然保留這些建築物,可是幾乎每間都是賣店。不過都是賣一些小巧可愛的東西,每間店的東西都讓我愛不釋手,但是價格勒~唉~加上我們運氣不好,每次去哪裡,哪裡的貨幣就是最高點,價格果然都很高級,都是讓我不敢褻玩的價格。

工匠的住宅區~

在舊城牆保護下的工匠村~

門口掛了好多工藝品~

動物的工藝品~

叮叮噹噹的風鈴~

看到那麼多可愛的東西,真希望中樂透,都不用考慮價格~白日夢~

賣店裡的裝飾牆~每一小格都很可愛~

雖然一進城就是以前的工匠住宅區的舊建築,但是繞過那個area之後,幾乎就是新城區,都是賣店,其實路還滿寬廣的,滿有大城市的味道。經過一座小橋之後,才進入Nürnberg的舊城區。

通往舊城區的橋上照的~

通過充滿店舖的新城區,度過這個小橋之後就要往舊城區走了。

教堂前的噴泉~

舊城區當然就是以教堂為中心囉~Nürnberg不愧是大城,教堂超雄偉,大到我那來七年的老古董相機,無法照教堂的全貌~


感覺跟法國的Notre Dame的裝飾有點像~






另一個教堂~這個跟München的市政府的建築有點像~

回程走了另外一條路,跟壯觀的教堂有所不同,反而有寧靜的感覺,一個大城市竟有多種不同的風貌~

聽說Nürnberg的聖誕市集很有名,真可惜,若是能看到聖誕市集有多好~可惜我們每次都貪圖歐洲的夏天日照長的優點,所以都是夏天到歐洲~

覺得Nürnberg還有很多地方可以慢慢參觀,可是被像Anncy的一張照片所騙,去了Bamberg,才後悔沒在Nürnberg跟Rothenburg多逛逛。

曾經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寫說她們到Nürnberg也沒好好逛逛,因為她老公找了一個名字好聽但不怎麼樣的小鎮所以才沒時間逛,我真想問她是不是Bamberg,真的除了一個地方好看其他我覺得真的不怎麼樣,真可惜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legg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