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山に小さな堂を建てて、自分を神としてまつること。自分は、日本の平和の守り神となる。そして、八州の鎮守となろう」                                                                                                             ——— 家康遺訓

  位於栃木縣光市東照宮是日本戰國時代鼎鼎有名的德川幕府始祖

"德川家康"的陵寢,德川幕府統治日本直至1868年德川慶喜"大政奉還"將主權還給日本天皇為止,時間長達250年之久。

   由於德川康死後,朝廷授與”東照大權現”的神號,在當地以神靈之姿接受膜拜,因此他的陵寢就被稱為”東照宮”。

   東照宮原本只是一座簡樸的陵寢,但在17世紀初半時,家康的孫兒家光將其擴建成如今的雄偉規模。如今,儉樸的陵寢變成了由十幾棟裝飾奢華的神社。東照宮除了供奉德川家康之外,同時也供奉另外兩位影響日本很深的歷史人物:豐臣秀吉和源賴朝。

   日本神社建築基本上以簡樸為主,而東照宮的建築物由許多木雕和大量金葉裝飾,在日本是很少見的。

   199912月,日光神社即寺院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文化遺日光の社寺指的日光的神社及寺院的總稱,包含東照宮、二荒山神社、日光山輪王寺等,共計103棟建築,涵蓋範圍包含兩座神社及一座寺院(稱之為二社一寺”)

東照宮的表參道&石鳥居~


 

鳥居前方的手水舍,入寺前要洗水漱口~難得看到金碧輝煌的手水舍

三神庫~上面有著著名的"飛象"雕刻~

陽明門~上面所寫的東照大權現」是德川家康的諡號 ~


東照宮的一些角落~


東照宮有名的猴兒~尤其是不看、不言、不聽的小猴雕像更是人氣~

小小的"眠貓"可是17世紀有名的木匠的作品呢~

神社的お土産~

 日光這個地方還有一個名物就是"湯葉",就是台灣素食料理中常出現的豆皮。只是豆皮在台灣很便宜,在日本卻是高級品,這點我真的很難理解~

不過既然來到這個地方,抱著怎樣都要嘗試一下的心情,買了個"ゆばアイス"來試試看~

吃個當地的名產"湯葉アイス"~

橫跨清澈水流的"神橋"~

東照宮外有座充滿日本風味的朱紅色的橋,稱之為"神橋(建於西元1634年)",這也納入世界文化遺產的一部分。

「神橋」寬6M長27M,由10根木頭為主軸,除了橋衍底部漆成黑色之外,其他的地方都是塗上朱紅色的油漆。

關於「神橋」 」有一個傳說是相傳西元766年〈天平神護2年)勝道上人經過大谷川,看見湍急河流無法順利渡河,此時天外飛來一仙人,身丈一丈有餘,左手叉腰、右手盤了二條蛇,自稱為深砂大王,並使赤青兩蛇化為彩虹建橋搭樑,使勝道上人順利渡河。所以神橋又稱為「山菅の蛇橋」。

 

終於來到以前在宿舍中一個德國女孩說的她最喜歡的日本景點了~接著就準備到離東照宮不遠的怒川,準備遊河跟洗溫泉囉~rele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legg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